2012年7月6日 星期五

五十五天閉關輔訓週記(一)-首三天

天帝教兩年一次的傳道、傳教使者訓練班(五十五天閉關訓練)是很多帝教同奮精進自己道功、鍛鍊自己的機會,閉關期間每天的所有吃住都是在道場內,因為與外界隔絕,所以是個磨練心性很好的場所,我因為工作任務派遣,所以也就得跟著"抓去關"五十五天啦!

六月三十日是工作人員(輔訓人員+義工)進關的第一天,比真正要來閉關的學員們還提前一天進來準備。進來的前一天心情還非常的鬱卒,除了當兵被限制自由的那段時間,再來就是這未來的兩個月了...

所以被問起時,我都自嘲說「你們都是自願役,而我則是不願意的,就像當兵一樣...」

不過既然進來了,那只好當作是自我閉關修持,只是不用像學員們那樣子的三誥、四坐加五點起床這般的緊湊。


七月一日是報到日,工作人員在前一天就要準備好相關的布置,而我負責資訊+攝影+其他工作...在學員陸續進來時當然也得追著鏡頭跑。

(準備封關儀式)

七月二日 - 很平靜又很忙碌的一天,一早起床吃早餐前先去打了一坐充充電,關內的早餐真的很不錯,由其豆漿和米漿,畢竟是廚房人員親手磨的,保證濃醇香~

(小米粥)(現磨米漿)


P.S. 過了端午節之後,氣候就真的熱起來,不過在關內早晚溫差大,厚棉被還是收不起來呢!


今日功課:一坐...30分鐘

2 Comments:

  1. 回覆
    1. 才剛進來一個禮拜不到,還沒什麼感覺耶~
      每天吃素食又沒電視可看,早起早睡改變生活作息還算不錯!

      刪除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不用註冊,身分選擇可選「名稱/網址」,填入「名稱」,「網址」處可留下您的來源部落格或網站的網址。
3.請儘量不要使用匿名,以方便造訪。
4.「趣味達人」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

最新留言回應

###recent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