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6日 星期三

【食記】【台中】霧峰區振卿肉羹大王

RG

台中知名的肉羹很多,最知名的老牌香菇肉羹經幾代傳下來,也在台中各地開分店,而這次來到了我蠻常出沒的地區 - 霧峰,雖地處霧峰,但經過縣市合併後也歸咱大台中市的地盤啦!

所以霧峰的名產也等於是台中的名產囉~

P1000712

位於霧峰區林森路大馬路旁的振卿肉羹大王,遠遠的就能看到它的扛棒,兩間店面寬的門面,平常經過時都是高朋滿座,所以這天就在下午四點不到五點的時候繞過來瞧瞧,果然人並不多,但裡面還是坐了四桌加外面一桌客人,外帶區也一直不間斷的有人在排隊等候,可見用餐時間的人會有多少啊~

P1000709

等候餐點送上之前先喝瓶可樂吧!...ㄜ~好濃的醋味~~~

店家還真有意思,把肉羹的好伴侶「烏醋」放在可口可樂玻璃瓶中,乍看一下還以為來這裡吃肉羹還有免費可樂可以喝呢!呵呵~

不過說真的,這裡的烏醋真的很香,香的讓我有點陶醉...所以一定是陳年等級的,在吃每碗肉羹麵、米粉、麵線還是飯,都一定要記得滴個幾滴"陳年可樂",保證比單獨吃原味還更有味道。

P1000710

振卿肉羹的勾芡並不會很黏稠,比較像是比清湯濃一點的湯,就算吃個兩三碗也不會覺得很鹹很膩。幾位向來不吃羹類食物的人,一吃到這家肉羹就都上癮了!

相信老闆應該沒有加嗎啡在裡面吧~(笑)

肚子餓了,開動囉................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店名:振卿肉羹大王
  • 地址:台中市霧峰區林森路 762 號
  • 電話:(04)2330-3697
  • 營業時間:9:00 am - 8:00 pm

1 Comments:

  1. 小咪連著兩三天
    都在吃各攤的肉羹呢
    現在看到又嘴饞啦...Q.Q

    回覆刪除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不用註冊,身分選擇可選「名稱/網址」,填入「名稱」,「網址」處可留下您的來源部落格或網站的網址。
3.請儘量不要使用匿名,以方便造訪。
4.「趣味達人」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

最新留言回應

###recent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