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2日 星期五

透視「Facebook Credits Glitch」訊息的真偽!

今天傍晚,在臉書(Facebook) 又接收朋友傳來的一串英文訊息和一個短網址,說也奇怪~因為一直以來我看到這類的訊息,都是當成隱形看不見,不然就是看了 0.2 秒就直接關閉,不知道怎麼的突然心血來潮的就把滑鼠游標移過去點了進去....

警告!!http://epic-lyts.com/ <<就是這個網址,可以點過去看,但是千萬不要照著步驟去做!不然後果請自負~

 

sshot-4--

Use our unique code to see who viewed your facebook profile.

要大家使用他們「特製」的語法來看看有多少人看過你臉書的個人檔案(你會想知道有多人看過你的個人資料嗎?...我如果沒開放的話誰能看的到呢...暈倒)

步驟一,複製文字框內的 Javascript 語法

步驟二,開啟 Facebook,並把複製起來的程式碼貼到瀏覽器的網址列,然後親切的按下 Enter...(親切是我說的...)

 

再來之後的事,你本人並不會知道,但是你臉書中所有的朋友,且只要有開啟「聊天室(Chat) 」者就通通都會收到一則訊息,所以如果有 5000 位朋友,那麼他們通通都會收到.....您的問候...

繼續~~如果上述中的步驟看不懂的話,網頁下方還有提供影片教學,哇咧~還真體貼呢(噁)

 

 

 

sshot-6--

是不是搞鬼,看影片也能辨識一二,但是必須回到 YouTube 上才行。

原本是想看看大家對這影片的討論,結果發現..影片評論功能竟然沒有開啟!這讓我得到答案了,一定是心裡有鬼才不敢開放討論!!

但是看看這點擊率達到一百八十多萬次!!影片上傳的時間不過才兩個禮拜而已,可怕吧~

這樣超級夯的影片怎麼沒上個電視呢~可惜囉!!(我自己的影片如果有這樣流量可爽歪囉~)

影片內容是網頁圖中的步驟一、二依序執行後,最後就能讓你的臉書帳號得到 500 credits!

真是別傻了...當 Facebook-Team 的人是傻子嗎?有這樣的漏洞怎麼可能會不處理!不過還是免不了會有人上當~~~

 

sshot-2--

繼續當個傻蛋...然後乖乖的把上述的步驟都做過後,會看到這樣的畫面,當然是沒有那位帥帥的劍聖懷園先生啦~(請參考五星物語)

畫面中還有三個訊息!

1.獲取有關您的移動文字D壁紙!
(我只知道頭文字D,不認識什麼移動文字的...)

2.希望您的手機上的 X-射線?
(手機?X..光?什麼鬼...)

3.贏得一個 Apple iPad
(三句鬼話只有這句看的懂 ><) 

sshot-3

上面那三個訊息都是連結,而這次我也真的豁出去了!

三個訊息頭兩個都出現上圖中的警告,很明顯的連出去的網頁是放了木馬相關的程式或語法已被 DynDNS 封鎖住了,這次我冒著生命的危險當個白老鼠,用了兩組帳號來測,其實也可以從判別網址真偽來判斷訊息是否為真,想練習看看的話就參考這篇

第三個訊息尚未被封鎖,所以點進去的話會怎麼被殺被剮我就不知道了!(但是我點了.....)

該玩的玩完了,現在我們再回到 epic-lyts.com 網址看看,網頁左側有個線上人數統計,來點進去瞧瞧~

sshot-5--

看到沒!在當天的中午到晚上時段的人數....最大量有14782,同時有一萬四千多人被到這個網頁來~看看大家都對朋友多信任,因為一個不小心上了有心人的當,訊息就這樣迅速的傳播,從它每小時平均的人數來推算,不到一天時間,有超過十五萬人瀏覽過該網頁,那想想會有多少人帳號被駭掉了呢!?

sshot-1--

「中標」的帳號就會如上圖一樣,自動傳訊息和網址連結給帳號中的所有朋友,而且對方訊息一送出馬上就離線,然後隔一段時間又會傳訊息過來,然後又離線...,相信很多人都遇過這樣的情況,但是如果是自己傳出的訊息,當事人可是不知情的~

最後,還是提醒大家,來路不明的訊息和連結不要好奇的去點,什麼賺錢的、賺x幣、看有多少人瀏覽什麼碗糕的...這些有的沒的通通不要理會,哪怕是最常哈拉的朋友也一樣。

如果不幸中標者,建議還是先把密碼換掉吧!如果是被植入木馬的話,那就另外有很多故事可以講了~

所以,請大家培養個默契,如果您的朋友也出現這樣會傳怪訊息的時候,請即刻告知他/她!並請他們馬上換掉密碼。

1 Comments:

  1. 之後又出現以「How to see who viewed your profile!!」為活動邀請的訊息也以病毒散播方式,訊息一直跳出,現行只能採取不理會方式。

    回覆刪除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不用註冊,身分選擇可選「名稱/網址」,填入「名稱」,「網址」處可留下您的來源部落格或網站的網址。
3.請儘量不要使用匿名,以方便造訪。
4.「趣味達人」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

最新留言回應

###recent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