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3日 星期日

祈禱誦誥的「天人交感」

P1000626-small

才剛結束了忙碌的三月份祭祖大典,接著來的又是一年一度的清明追思。

可喜可賀的是,小弟我都擔任工作人員,辦大型活動是一定會累的,但不巧的是,感冒了一個多月,讓自己的喉嚨狀況一直處於隨時會掛點的狀態。

上個月中在光殿擔任司儀,也剛好是 311 日本大地震的隔幾天,我完全無法讓音量提高,唱誦了四遍就開始咳嗽不停,整個頭咳到痛,幾乎無法繼續下去,忍住咳嗽硬撐完整場完畢,趕緊喝杯熱水再含顆喉糖,才舒服些。

祈禱誦誥是天帝教持有的課程,同奮們一聲皇誥一扣首,每聲每願都在哀求教主 上帝,拯救天下蒼生,化延核戰毀滅浩劫。好幾次在光殿誦誥時,都會有悲從中來的感覺,有時還會泣不成聲...

曾聽過某位開導師親和時談到過,這種"悲"是一種「天人交感」,因發出的善念祈禱與天呼應,讓我們產生這種發自內心的感動。原來 1983 年涵靜老人於日本富士山的祈禱大會,現場的同奮們各個都跪哭在地,虔誠的為了解救災難發出心力而祈禱,這也是天人交感啊~

宗教不談感應就不是宗教,但這種感應並不是誇而不實的超能力。

四月一日我再度上了光殿,聲聲跪叩的皇誥依舊,但我還是沒辦法放聲唱誦,只得小小聲的吟唱...

不知時間過了多久,感覺喉嚨似乎並沒有那麼想咳了,就慢慢的放出聲音,起先還是啞啞的嗓音,慢慢的感覺喉嚨狀況有越來越好的感覺,且連帶著好幾次哽咽的想哭出來,不知為何,就這個樣子直到一百遍的結束,到最後感覺自己的聲音已有恢復八九成,這可是從三月初感冒到現在聲音狀況最好的一天了(僅次於三月廿六日祭祖大典當天,隔天聲音又啞了),這樣,接下來清明節前夕的集體追思法會司儀和播音工作才能順利執行。

我相信當我們身上有扛重責大任的時候,仙佛們都會慈悲的為我們加持護佑,也絕對深信,活動前的稟報必能讓行事順利圓滿,因為類似的案例我自己已經遇到很多遍了。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不用註冊,身分選擇可選「名稱/網址」,填入「名稱」,「網址」處可留下您的來源部落格或網站的網址。
3.請儘量不要使用匿名,以方便造訪。
4.「趣味達人」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

最新留言回應

###recent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