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9日 星期六

謠「鹽」四起,屯鹽吃鹽抗輻射?不如打坐「扳腳」較實際~

日本核災造成人心惶惶,內地開始有傳言,吃碘鹽可以防輻射,導致上海、廣東、浙江等地都出現搶購鹽的現象,現在連香港也跟著出現搶鹽潮。

20110318131344382

就算是吃到含有碘的鹽,一天最少也要吃 2.5 至 5 公斤含有碘的鹽,才足夠等於一粒碘片裡所含有的碘份,吃了這麼大量食鹽,還沒抗到輻射,自己就已經心臟衰竭,慢性腎衰竭了啦。

除了很多是謠言相傳,更多的是商人趁機炒作,大發地震財。

更有專家說:「買不到鹽,買鹽酥雞一樣可以防輻射...」,那大家通通都開始把鹽酥雞當飯吃吧.....暈倒~~~

我們有學靜心靜坐者,上下坐前有個動作叫做「扳腳」,動作要領為:

一、上身坐正保持正直,兩手放在膝蓋上。

二、兩腿打直向前伸,兩腳掌用力往後扳。

三、雙眼直視兩腳大拇指。

四、默念口訣:心中默念「廿字真言」九遍,一字一字的念,速度不要太快。(我個人習慣是念二十一遍)

ap_F23_20091007102635360 ap_F23_20091007102641155

扳腳的動作不論是採用先天坐還是盤坐,動作要領都是相同。

平常沒有打坐的時候也是隨時都可以扳腳,這個動作可以排除我們體內的寒氣和濁氣,當然輻射進入體內也能透過這扳腳動作將它由腳底湧泉穴排出。

絕對比亂吃碘片和吃鹽好用的多。

 

同場加映:搶鹽笑話!

內地發生搶鹽風潮後,很多網友調侃這些搶鹽行為製造出不少笑話~

「日本人地震沒死,海嘯沒死,核輻射沒死,結果當聽說中國人瘋搶食用鹽後,全部笑死了!」

有網友寫道,
「世上最痛苦的是什麼?輻射來了,鹽沒了;
世上最最痛苦的是什麼?輻射來了,吃鹽沒用;
世上最最最痛苦的是什麼?輻射沒來,鹽買太多了;
世上最最最最痛苦是什麼?人都死了,鹽還沒用完」。

也有笑話是對聯形式,上聯是「日本大核民族」,下聯是「中國鹽荒子孫」,橫批為「有碘意思」。

另有網友描述:今天某超市,眾人爭相搶購食鹽,唯一有個老太太鎮定自若地在一旁選購其他商品,並不時搖頭嘲笑。旁人上前問她為什麼不搶,老太太答:「SARS 那年搶的還沒吃完……」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不用註冊,身分選擇可選「名稱/網址」,填入「名稱」,「網址」處可留下您的來源部落格或網站的網址。
3.請儘量不要使用匿名,以方便造訪。
4.「趣味達人」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

最新留言回應

###recent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