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2日 星期六

植樹節 & 國父逝世紀念日

arbor_day-hp植樹節

植樹節,是一些國家為激發人們愛林、造林的感情,促進國土綠化,保護人類賴以生存的生態環境,通過立法確定的節日。

近代最早設立植樹節的是美國的內布拉斯加州。1872年4月10日,莫頓在內布拉斯加州園林協會舉行的一次會議上,提出了設立植樹節的建議。該州採納了莫頓的建議,把4月的第3個星期三定為該州的植樹節,並於1932年發行世界上首枚植樹節郵票,畫面為兩個兒童在植樹。

國民政府北伐成功之後,當時的農礦部於民國18年(1929年)呈請行政院,鑒於孫中山先生生前積極倡導國家造林運動,以改善民生,因此,明訂每年的3月12日,即孫中山先生逝世的當天為植樹節(國民政府和中華民國政府稱該日為「國父逝世紀念日」),並在行政院院會中通過「植樹節舉行造林運動辦法」,通令全國實施。

孫中山被中國國民黨尊為「永遠的總理」;中國共產黨則稱他為「傑出的愛國主義者和民族英雄、中國民主革命的偉大先行者」。

在孫中山140周年誕辰日,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胡錦濤發表講話指出,在孫中山先生組織領導和革命精神感召下,於1911年辛亥革命推翻了清朝的統治,結束在中國的君主專制制度,孫中山為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建立歷史性功勞,復興中華民族,並盛讚他為「中華民族的民族英雄」。

 

資料來源:
Wikipedia 維基百科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不用註冊,身分選擇可選「名稱/網址」,填入「名稱」,「網址」處可留下您的來源部落格或網站的網址。
3.請儘量不要使用匿名,以方便造訪。
4.「趣味達人」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

最新留言回應

###recent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