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0日 星期四

「部落格」要做該做的事,不要讓它輕易死去

當 blog 淪為要逢迎拍馬,而不在是自己的「weblog」時,那可以說,這個網誌,或這個部落格已經「宣布死亡」。

Blog 一詞最早是 Web Log,是一種電腦的記錄檔,通常作伺服器的機器都會存在所謂的 log 檔,後來演進為個人紀錄在網路上的日記型式,記錄自己個人的生活點滴,以文字的敘述和條列式為主。近幾年 Web Log 變成了一個特殊單字「Weblog」,唸久了之後,Weblog 的讀音變成了「Blog」,從此就成為了新的單字「網誌」,或音譯為「部落格」,大陸稱為「博客」。

不管是網誌還是部落格或是博客,原本就是該寫什麼就寫什麼,是一個個人化的網頁日誌,闡述一件事情時,隱惡揚善雖是好事,但這樣未免也太完美了,不好的一面或壞的一面可以當作借鏡讓人警惕,如不把真實的一面寫出來,等被發現後大大的破壞了其心中美好的形象,那樣不是更糟糕嗎?

我想說的是,與其擔心這擔心那,怕有使命的單位看不順眼,寫出不實的消息,這就失去了個人部落格存在的意義,宣揚某件事透過網路做為媒體是趨勢,拍馬屁股就是壞事!

我少言,是這幾年的事,愛講風涼話的人多,善耍嘴皮子的人更多,是非之地,龍蛇雜處,不僅要低調行事,更要謹言慎行。

我只能當教練不適合當參賽者,如此綁手綁腳的行為,實在不符合我的 style。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不用註冊,身分選擇可選「名稱/網址」,填入「名稱」,「網址」處可留下您的來源部落格或網站的網址。
3.請儘量不要使用匿名,以方便造訪。
4.「趣味達人」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

最新留言回應

###recent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