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6日 星期五

【教學&介紹】Kee4 keyboard,一個革命性+全新創意四按鍵鍵盤

Kee4 keyboard 是一個充滿革命挑戰性而創造出來的鍵盤,出門在外如果要打字的時候通常除了找這些鍵盤外,就只有攜帶全尺寸大型的 qwerty 鍵盤了,但我相信沒幾個人會想當笨蛋...

Citta.com 這家公司就做了一個打算顛覆所有全尺寸鍵盤的概念,只用了 4 個按鍵的設計就要取代 100 多鍵的 qwerty keyboard。

kee4-keyboard2

它的設計很簡單,就只有四按鍵+一個拇指套,這拇指套的用意也是在於讓四指操控的時候能夠固定住這鍵盤。內建藍芽傳輸,不需要安裝任何的軟體和驅動程式就能輕鬆連結需要的設備,包括電腦,筆電甚至手機和平板電腦 iPad 等。

那麼光靠四個按鍵怎麼打字呢?好奇吧!先看看這影片的示範吧!

網站上介紹,主要都是靠組合鍵的操作,組合鍵有兩大類,Rocking Composite 和 Rolling Composite,就翻譯成搖擺組合鍵和滾動組合鍵吧。

simpleKeyMap

這個非常創新又前衛的設計,當然沒人會用,所以官網上還放了 Kee4 keyboard 的模擬操作,這樣也就可以先體驗一下這個新潮的四按鍵鍵盤是如何打字的囉~

首先,先練習英打,左邊這個表就等於是我們練習打字的時候要背的字根表,左側一列是 a-z 26 字母,右側的則是組合鍵的打法。

說明:
a 和 e 不需要靠組合鍵,按下「2」就能打出 a 字母,同理 e 也一樣,單單按下「3」就搞定。

當「=」符號出現時,代表使用的是 Rocking Composite(搖擺組合)方式,以 b(4=1) 為例,就是依序按下「4」再按下「1」,兩指都不要離開按鍵,再依序先放開「1」再放開「4」。我記的方法就是「4-1->1-4」,口訣~搖過去...搖過來...(4搖到1,1在搖回來4)

當「-」符號出現時,代表使用的是 Rolling composite(滾動組合)方式,以 c(2-4) 為例,就是依序按下「2」再按下「4」,兩指都不要離開按鍵,再依序先放開「2」再放開「4」。我記的方法就是「2-4->2-4」,口訣~滾過去...在滾過去...(2滾到4...再滾一次)

為了怕看不懂,我把這張圖也弄上來,紅色和綠色部分,依序代表著 Rocking 和 Rolling 的組合鍵。

範例:
用我的英文名字「rucess」當範例,對照左表就是 (3=1)(4-1)(2-4)(3)(3=2)(3=2) ,而我們要按到的按鍵就是 (3113)(4141)(2424)(3)(3223)(3223)

再來一個範例,我部落格名稱「Hobby Master」,就是 (2323)(2121)(4114)(4114)(3131)(1)(2112)(2)(3223)(3232)(3)(3113),打出空白鍵只要單按「1」就可以。

這樣基本的操作是不是很簡單了呢!

 

sshot-1

如果對這 Kee4 keyboard 有興趣的可以到 Citta.com 或 kee4.com 站上來體驗一下,操作按鍵就用我們鍵盤上數字鍵的部分,使用到的是數字 1,2,3 和 Enter 鍵,Enter 代表 4 號按鍵。

sshot-2

基本的玩出心得的話,可以試試看進階模式,可以嘗試打出更多東西喔,包括符號,玩看看吧~~

kee4-keyboard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不用註冊,身分選擇可選「名稱/網址」,填入「名稱」,「網址」處可留下您的來源部落格或網站的網址。
3.請儘量不要使用匿名,以方便造訪。
4.「趣味達人」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

最新留言回應

###recent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