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7日 星期三

必看!IT好書101

除了上認證課程,看過些技術相關的原文書外,我平常也真的都沒在看書,自己的實務經驗也都是親自透過實作得來,所以平時大眾認為的疑難雜症,很多我們都早已碰到過,但是資訊世界無遠弗屆,永遠都無法全面兼顧的。

所以如果有機會能多看好書的話,這裡有推薦給 IT 人看的 101 本好書。


獲取資訊來源的管道很多,除了花大把鈔票去上認證課程,或是親自請教學有專精的專家,別忘了,書本也是一個相當值得你去運用的資源

獲取資訊來源的管道很多,然而你真的相信網路上道聽塗說所言為真,並且將這些拼湊出來的資訊、搭配自己有限的實作經驗去應付實務工作?除了花大把鈔票去上認證課程,或是親自請教學有專精的專家,別忘了,書本也是一個相當值得你去運用的資源。

IT好書101
身為一個 IT 人,最大的挑戰在於必須不斷接觸、學習,甚至創造出新事物,所憑藉的基礎是技術、經驗,以及見識。不論你的工作是程式設計或 MIS、網管,要作好 IT 管理,不只是精通自己所負責的工作領域,還要多注意相關的應用趨勢發展。俗話說,書到用時方恨少,平時累積的知識如果不足,要在很短的時間內學會管理陌生的系統,或因應新穎的商業模式來開發新應用系統,是相當艱難的。

十二位好書推薦人簡歷
8 月起,我們陸續邀集了 12 位在 IT 各領域的專家,推薦了 101 本 IT 人不可錯過的好書,當中包含業界所熟悉的經典之作與當前的最新力作。

王建興:深入程式開發經典中的經典
王建興所推薦的 IT 好書,大多是程式開發領域的重要經典或畫時代巨作,他認為《Design Pattern : Elements of Reusable Object-Oriented Software》應該是近 10 年來很重要的一本書,它所造成的影響是目前的開發方式,已經沒辦法脫離設計模式。

陳宏一:面臨網站頻繁改版與新功能需求因應之道
陳宏一認為 CI 這領域其實是比一些方法論更實務,《Continuous Integration- Improving Software Quality and Reducing Risk》具體提出你可以用的工具,以及這樣的工具所解決的主題。

threesecond:題材獨特新穎的才入手
挑選電腦書,threesecond 有一個很特殊的原則──對過去沒人寫過的主題的書特別感興趣,而非那些太多人寫過相同主題的書,以及「照表操課」的步驟書。

陳彥銘:資安行家的書海現形
針對資訊安全,陳彥銘推薦的書涵蓋多種領域,有密碼學、軟體安全、風險相關、資料視覺化呈現,以及資訊安全事件緊急處理(Incident Response,IR),將現在比較流行的部份都涵蓋到。

好書推薦:程式設計-通用/ 程式設計-Web類

好書推薦:程式設計-C/Mobile/Java類

好書推薦:系統管理/儲存管理類

好書推薦:通用新知與企業管理類

 

資料來源:
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63952

2 Comments:

  1. 小咪有種感覺
    出了社會後
    反而會主動找書來看
    看的書也比在學校時多呢!~

    回覆刪除
  2. Thank you for sharing your thoughts. I really appreciate your efforts
    and I am waiting for your further write ups thank
    you once again.

    Also visit my web site Free Psychic Readings

    回覆刪除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不用註冊,身分選擇可選「名稱/網址」,填入「名稱」,「網址」處可留下您的來源部落格或網站的網址。
3.請儘量不要使用匿名,以方便造訪。
4.「趣味達人」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

最新留言回應

###recent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