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2日 星期五

10/21梅姬,蘇花,宜蘭受困記

10/21日中午,12:00 的時候我從宜蘭車站購買車票,是自強 太魯閣號1094車次<花蓮-樹林>,打算搭乘到台北站後再轉車回中部,就在我吃啃完了雞腿便當也嗑掉了一份關東煮後,休息了半個鐘頭,看到前一班車 13:02 分的區間車明明顯是「準點」,可是過了兩分鐘卻還沒進站,這時聽到廣播了!「由於受到颱風大雨的關係,新馬至南澳站之間車道受到積水影響,怕影響行車安全,故暫停此車段的列車,本局已極力搶修,抱歉耽誤各位旅客寶貴的時間,如趕時間請搭乘其他交通工具....」

受到梅姬颱風大雨的影響,讓新馬站到南澳站之間積水,列車無法通行。

自強號2039車次<台北-花蓮>13:40 左右就停靠宜蘭車站,因為南下無法通行所以 2039 列車就得逆行回到原發車台北車站,所以就讓我們北上卻已無車可搭的乘客們搭乘這班次了,我就把手上原先的 13:28 往台北的太魯閣號換成這班 自強號1054車次<宜蘭-樹林>

IMG0144A

 

2010.10.21

自強號 1054 車次

宜 蘭 -> 台 北

14:30 開,16:07 到

座位 6 車 20 號

 

 


在這班車上,我位置有人坐,他出示了他的車票,位置和我一樣是 6 車 20 號,只是車次不同,那位先生是 2039 南下往花蓮,我則是北上 1054,因為遇到蘇花路段封閉,所以開到中途的列車就只能再返回台北,讓原先要往花蓮的 2039 車次乘客無法順利前往,台鐵公司理所當然是會全額退費的。(當時應該跟那先生的票擺在一起拍個照的~)

遇到這種狀況,我也只能乖乖的找其他空位子坐囉...,到了福隆,上車的高中生看到我坐了他們座位,也默默的坐到旁邊的空位上...,來到了八堵,高中生被上車的乘客叫了起來,高中生也只能找我把座位還給他們,而我呢?更不能把前一車次的人叫起來吧!於是就乖乖的找個角落站好,直到台北車站。

下了車後,看到月台的另一側停了一台往「屏東」方向的自強號,停止視線兩秒鐘,反正不管豐原還是台中,自強號是一定都會停的啦!上車再說!!!

就這樣先上車後補票,1031 車次往屏東方向的自強號就把我載回豐原啦!不過是一路「站」回去的~

12877210378421739009

這次的颱風帶來超多的雨量,宜蘭在昨天就已經降下了 1000 厘,當天的雨真的就像是用倒下來的,就算用雨傘也只能遮住頭頂,落在地上的雨水彈起來還是會把褲子到大腿的部分都弄濕....

 

這次颱風很多縣市已經停止上班上課,沒放到颱風假的也不用傷心,

也許會問~

為何今天沒放颱風假?

因為"梅姬會放颱風假"(沒機會放颱風假)

 

這是早就注定好的事啦!!!!呵呵!!

 

相關新聞:
蘇澳大浩劫 民眾上傳影片嘆一語成讖(NewTalk 新頭殼)
梅姬颱風/〈快訊〉新!蘇澳土石流頻傳 1人疑罹難(TVBS)
梅姬颱風/宜淹徹夜驚嚇未眠! 清掃家園護家當(TVBS)
員山子分洪1703萬立方公尺 破歷年排洪總體積新高紀錄(NOWnews)

2 Comments:

  1. 如果沒有風雨的話
    在宜蘭花蓮多玩幾天
    再連著周休,倒也不錯呢!~

    回覆刪除
  2. Re: 小咪 <4634710532509326082>
    大風大雨的想去的地方也去不了呀,這才麻煩.....

    回覆刪除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不用註冊,身分選擇可選「名稱/網址」,填入「名稱」,「網址」處可留下您的來源部落格或網站的網址。
3.請儘量不要使用匿名,以方便造訪。
4.「趣味達人」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

最新留言回應

###recent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