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日 星期三

「Hobby Master"趣味"達人」部落格成立初衷

20071029125313229_2
在現今環境下,網路弘教最快的方法就是透過網際網路。


在一部電影中《大公司小老闆》(In Good Company)劇情裡,扮演大老闆泰迪凱的 Malcolm McDowell 講了一個「綜效」(synergy)概念,Synergy 其實就是「一加一大於二」的概念也稱做「協同效應」,在 MBA 中的名詞解釋裡,綜效是指將兩個或多個不同的事業、活動或過程結合在一起所創造出來的整體價值會大於結合前個別價值之和的概念。

放進網路弘教角度中來看,則是可以把近幾年網路上的「天帝教社團、粉絲頁、部落格、論壇、微網誌..等」整合起來,甚至透過像部落格大賽這樣的一個競賽,把所有同奮們的網路資源做個大串連,利用各個平台不同的優點"互補不足"。這不也是 Synergy 概念嗎!

近幾年來在網路上我也做了不少的論壇、網站、部落格、討論區、Facebook社團與粉絲頁,但這些都是各自獨立的個體,好在現今網路技術進步非常迅速,終於有機會解決這個問題!這些方法和技術甚至很多連我都叫不出名稱,但是會用就好,現在的科技進步之快,不像以前惡補個幾天就能了解全世界,這種現況可用一句雷語來形容:知識是一種使求知者吃的越多越覺得餓的糧食

 

所以我很久沒吃飽了啊~~~

 

因此,『整合』就是我成立「Hobby Master"趣味"達人」部落格的目的。

 

 

-------------------------------------------

「網際網路」只是弘教的一個媒體,跳開以往傳統的宏教度人,我個人認為都太嚴肅了,所以網路上我除了在 Facebook 社團中會較嚴謹外,其他像是部落格的地方我則會使用較輕鬆與不一樣的方式來表達與呈現。
當然,如果大家看到覺得好的文歡迎任意轉載,讓我們像蜘蛛網一樣廣布開來。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不用註冊,身分選擇可選「名稱/網址」,填入「名稱」,「網址」處可留下您的來源部落格或網站的網址。
3.請儘量不要使用匿名,以方便造訪。
4.「趣味達人」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

最新留言回應

###recent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