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6日 星期四

信、願、行的見證~二度重生感恩記實

文:莊奮更

  從小家境不好,半工半讀唸完高工,不服輸的本性讓我在廿八歲創業,從無到有,廿五年後大環境變遷,公司壓力愈來愈大,身心極度疲倦,毅然放手自己一手創辦的公司,純做股東,同時改行做其他投資,未料隔行如隔山,一切付諸流水,虧損了不少,心中一直耿耿於懷,想不到十年後惡夢來臨。

  九十一年二月,因消化不良就醫並檢查,四月因腹脹嚴重,晚上幾乎不能平躺睡覺,因此開始接受天人炁功調理。檢查報告出來真是晴天霹靂,證實罹患了惡性腹腔淋巴癌,從此開始了一連串的檢查。

  這時,正好遇到天極行宮辦理百人大皈師,經由蔡光請及蔡緒高同奮的引進,參加了百人皈師盛會,當時身體虛弱到要人摻扶才能上光殿。

  幾天後因腹部積水而剖腹,醫生表示很不樂觀,不過居然沒有轉移,一直控制在腹腔內,我想這是同奮們每星期不斷為我做天人炁功的效果。住院、化療、插鼻胃管……身體虛弱到不行,一度病房還貼出謝絕訪客告示,身心痛苦、日復一日的煎熬是一般人無法想像,更非筆墨能形容。

  經光請等同奮建議,每天喝廿字甘露水,並在每個療程回家休息時,自己在家做廿字禮拜法。可是我的家在四樓,每天光爬樓梯到四樓身體已虛脫,再做廿字禮拜法身心幾乎無法承受,但我還是咬緊牙關熬過來了。

  皈師後也許是師尊給我力量, 上帝仙佛特別照顧,能讓我放下一切,心情很平靜地面對絕症,一點也不覺恐懼。半年多的調養,身體依然虛弱,頭髮掉光、面黃肌瘦像個風燭殘年的老頭子。

  此時奮放同奮建議我在台中縣初院(離家較近)參加靜心靜坐班,半年後又參加廿四期正宗靜坐班,當時身體虛弱的我糊里糊塗地上課,一場皇誥誦完,上氣不接下氣,雙腳軟弱無力,腰部常扭到,同奮們都很照顧關心我,就這樣,身體竟慢慢好轉,我的信心增加,因此每天都到教院誦誥。

  直到參加九十三年的閉關前一個月,我才開始認真打坐,閉關時,我覺得上光殿打坐就像去受罪,那種身、心、靈煎熬,痛苦真是難以形容。後來,老同奮鼓勵我發個願,我心想,五十五天就這樣迷迷糊糊地過了一半,不甘心白走這一趟,於是硬著頭皮上光殿,向  上帝與師尊稟報說:「我奮更下山後,每月皇誥至少參萬聲,教院沒人做的事或是有人叫我做事,我只要會做,就一定去做。」

  真奇怪,幾天後上光殿誦誥,忽覺頭頂上一股能量往下壓,打坐也不像以前那麼痛苦,曾經有次卯坐就坐了七十五分鐘,全身舒服極了,以後連上課時,身體偶爾也會有一股暖流貫下,真是不可思議。

  五十五天出關,我終於脫胎換骨,二度重生,也改變了我的人生觀,人生一世短短數十年,不必太計較,能放下一切,海濶天空。後來又參加九十四年度傳教使者廿一天複訓班,更體會到天帝教信、願、行的奧妙,正如維生先生所說,我的命是我自己奮鬥出來的。

  回首往事,過去在商場上曾經競爭過的多位同業,很多都因癌症而相繼去世,如今想起不勝唏噓。慶幸當年能急流湧退,又因禍得福進入天帝教奮鬥,今日才能留得青山在,當自更加努力,好好奮鬥。

  我非常感謝與感激渡我進入天帝教的同奮,以及奮鬥過程中鼓勵我、指導我的諸多同奮和治療我的每位醫生,更感恩我太太華蘇一直無怨無悔地付出,奮更今天的一切,都是您們給我的。

  前一陣子,我參加第六期傳道班,黃榜考評:「疾風吹勁草,路遙知馬力。百磨自在,勘透生死,執道永持,松柏長青。」這是信、願、行的最佳鼓舞。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不用註冊,身分選擇可選「名稱/網址」,填入「名稱」,「網址」處可留下您的來源部落格或網站的網址。
3.請儘量不要使用匿名,以方便造訪。
4.「趣味達人」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

最新留言回應

###recent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