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1日 星期六

本師世尊道名「極初」的由來

隨侍首席師尊閉關札記   何光傑

八月十八日 星期四

  大家都了解本教靜坐班結業同奮,都會蒙師尊特賜道名,現階段在乾道大約是「維、光、普、照」四字,坤道大約是「賢、敏、淑、良」四字,而師尊之道名為「極初」,又是怎麼樣的一個由來呢?

  師尊於民國十九年在南京市初遇蕭師公一炁宗主時,當即歸依蕭師公,以身許道,並蒙賜道名「極初」,大家只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今天早晨師尊突然提到,在德教也有序宗,而以「極、大、光、明」四字為宗,而師尊為極字輩的同道,所以道名為「極初」,至此才多少了解其中的典故。

  而師尊之道名,等到帝教復興之後,為了宏教有所依據,乃手訂教綱十章二十八條作為後世教徒同奮共遵共循之大法,其中教院(第九條)規定,首設「極院」以下為宏教系統之「始院」及「初院」,恰恰以「極」、「初」為始終,可以一窺師尊誓興帝教共始終的願力,而深相結合在一起,另一方面而言,我們很幸運的可以與師尊常親和,只要能夠秉持「以教為家」的信念,成為帝教大家庭中的一份子,自自然然的就可以達到和師尊親和的熱準了。

 

參閱資料:
天帝教教訊第五四期    77.06.01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不用註冊,身分選擇可選「名稱/網址」,填入「名稱」,「網址」處可留下您的來源部落格或網站的網址。
3.請儘量不要使用匿名,以方便造訪。
4.「趣味達人」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

最新留言回應

###recent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