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8日 星期三

5公分的毒王蟹,可毒死500名成年人!



〔記者胡健森/頭城報導〕蟹肉是許多老饕眼中的美味,不過有些蟹肉可真的不能亂吃,頭城北關農場螃蟹博物館內養有1隻螃蟹,雖然不過4、5公分大,但身上的毒性卻足足可毒死400至500名成年人,堪稱是毒蟹之王。



這隻毒蟹的中文學名為「繡花脊熟若蟹」,頭城地方上慣稱為「毒王蟹」,外表最大的特徵就是背部有「馬賽克」花紋、黑色的指甲以及呈半圓形。螃蟹博物館館長李冠興說,這種蟹的體積並不會太大,成年蟹的蟹甲大約可長至10公分,看起來小巧可愛,但一想到牠身上的驚人的毒性,可是會讓人退避三舍。


李冠興說,全世界的螃蟹共有1萬多種,目前已研究出其中26種是有毒蟹,雖然所佔比例極小,但毒性都相當強,一旦誤食後果不堪設想。


李冠興表示,雖然螃蟹有上萬種,但一般我們所吃的螃蟹種類不過僅僅2、30種。他說,有個簡單的方法可辨識有沒有毒,一般而言,只要是顏色太鮮豔、黑色的指甲,以及屬於半圓形的扇蟹,最好還是少碰為妙。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不用註冊,身分選擇可選「名稱/網址」,填入「名稱」,「網址」處可留下您的來源部落格或網站的網址。
3.請儘量不要使用匿名,以方便造訪。
4.「趣味達人」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

最新留言回應

###recentComment###